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烏軍擊殺俄指揮官 烏國扎波羅熱突發38小時宵禁令(不斷更新)

俄國官方稍早的說法指出,俄軍首次以「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國西部一處軍用倉庫,圖為攜帶「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俄國官方稍早的說法指出,俄軍首次以「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國西部一處軍用倉庫,圖為攜帶「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2022/03/19 23:59

首次上稿 3/19 08:52
更新時間 3/1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19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貼出多張照片,表示俄羅斯在基輔地區的軍事設備被烏軍摧毀,照片中可見俄軍多輛T-72戰車破損不堪,有些成了一堆廢鐵,烏軍也宣布擄獲一輛「箭-10」(Strela-10)低空防空飛彈車。

*烏克蘭國防部19日指控俄羅斯,在其佔領的烏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區徵召男性民眾當「活誘餌」,藉此找出烏克蘭軍隊的射擊點。烏國國防部說,此舉形同把人當「砲灰」。

*30多名歐洲政界人士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延後提名期限,讓正在抵禦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烏克蘭人民能被提名。

*針對波蘭副總理卡欽斯基呼籲北約或其他國際團體應派遣一個國際維和特派團在烏克蘭展開行動,幫助烏克蘭自我防衛,丹麥國防部長博德斯科夫表示,丹麥政府已經準備好派駐作業。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局勢動盪,保加利亞官方今日宣布,美國已同意支援「史崔克」(Stryker)機械化步兵連,以應對北約東翼逐漸升高的威脅。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 Morawiecki)今天表示,波蘭已向歐洲聯盟(EU)提案,應全面禁止與俄羅斯貿易,促請對俄國實施更嚴厲制裁。

*有烏克蘭議員控訴,俄軍入侵後把烏國女性當成「慰安婦」洩慾,連60歲以上的婦人都不放過,有人被性侵後遭虐殺而亡,甚至有人不堪受辱選擇輕生。

*札波羅熱副市長科提耶夫稍早宣布,烏克蘭軍方將在札波羅熱實施長達38小時的宵禁,從當地時間19日14時開始到21日結束,他並警告民眾:「在這段時間不要出門!」

*烏克蘭國防部今日下午公布俄軍最新戰損統計,約14400名俄軍陣亡,95架軍機、115架直升機等被烏軍摧毀。

*美國最新的衛星照顯示,俄軍正在基輔(Kyiv)西北部興建「防衛土堤」,保護軍備。

*據俄國官方稍早的說法指出,俄軍首次以「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國西部一處軍用倉庫。

*烏克蘭軍民奮力抵抗俄軍入侵,烏克蘭國防部今(19)日下午發文公布俄軍最新戰損統計,約14400名俄軍陣亡,95架軍機、115架直升機等被烏軍摧毀。

*英國國防部今(19日)發布烏克蘭局勢最新情報,透露俄羅斯到現在依然沒有實現最初設定的目標,並對烏克蘭軍民反抗的規模和猛烈程度感到震驚。

*烏克蘭軍隊抵禦俄軍多日,彰顯不對稱作戰的重要性,近日烏克蘭軍隊再度拿出CP值超高的方法,那就是以民用無人機攜帶RKG-1600反裝甲手榴彈,直接從高空丟下,順利轟炸俄軍後勤車輛。

*南韓前特種部隊Youtuber「李根大尉」是其中之一,另還有8名南韓人士動身參軍;南韓外交部目前尚在嘗試掌握這些人的行蹤,也呼籲大眾不要擅自前往烏克蘭。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不只平民受戰火所苦,連動物也受波及,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動物園表示,目前園內陷入缺糧危機,呼籲開闢人道走廊「疏散動物」,並為難以運輸的大型動物提供食物。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地面部隊推進進展不大,俄軍持續使用飛彈轟炸,不過根據烏克蘭軍方說法,俄羅斯已經出現「飛彈幾乎用光」的狀況,正下令軍工部門趕製中。

*美國智庫所發布的最新戰情則透露,烏軍近日在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成功執行反擊行動。

*烏克蘭已知至少有109個孩子來不及長大;為了悼念這些生命,利維夫舉行「Tsina Viyny(戰爭的代價)」藝術活動,在廣場擺上109輛嬰兒推車,希望藉此引發全球對烏克蘭受害兒童的關注,同時呼籲在烏克蘭領空設立禁飛區。

*俄國是韓國第2大水產品供應國,目前南韓活鮭魚每公斤批發價為2萬4500韓元(約台幣574元),比3週前暴漲87%,不少當地鮭魚餐廳因供應短缺只能暫停販售或提高餐點價格。

*烏克蘭武裝部隊(Ukraine's Armed Forces)表示,其防空系統已經催毀俄軍的2架飛機、3架直升機、3架無人機及4枚巡弋飛彈,敵軍共12個空中目標遭到摧毀。

*一名美國國防高官表示,俄羅斯侵烏至今已發射1080多枚飛彈,入侵行動進展基本停滯,但估約仍有90%戰鬥力可供使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正式宣布「3點難民援助計劃」。

*美國兩位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及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一同前往芝加哥(Chicago)當地一處烏克蘭教堂獻花,向英勇對抗俄軍的烏國軍民致敬。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Donetsk)部分地區作戰成功,暫時切斷烏軍通往亞速海(Sea of Azov)的通道。但俄軍企圖接近烏克蘭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Mykolaiv)時,被烏軍聯合行動阻斷。

*烏克蘭對俄羅斯目前暫時控制的黑海沿岸城市赫爾松(Kherson)發動空襲。傳順利摧毀俄羅斯南部軍區第8軍團指揮部,該單位指揮官莫爾德維喬夫(Andriy Mordvichov)中將也喪命於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劇院收容所遭到俄羅斯軍隊轟炸,目前有130人獲救,但仍有數百人受困。

*《CNBC》報導,根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編制的名單,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400多家公司宣佈撤出俄羅斯。

*俄國談判代表團團長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指出,在烏克蘭取得中立地位的問題上,莫斯科和基輔已盡可能拉近彼此立場,但在「去納粹化」的問題上沒有取得進展;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則說,烏方立場沒有改變,希望透過和平談判達成停火、撤軍和堅實的安全保證。

*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北歐進行軍演施壓俄國,卻傳出一架美軍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在挪威墜毀,機上4人生死不明。

*東歐國家保加利亞跟進波羅的海三國,驅逐10名俄國外交官,將他們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限期72小時離境。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切爾尼戈夫市最新戰況,烏軍在切爾尼戈夫區域,摧毀俄軍的「索恩」(Thorn)電子情報裝備和營級戰術營(BTG)野戰指揮所,多輛BMP裝甲車、多輛虎式輕裝甲車被烏軍用反裝甲武器摧毀。烏軍也將迎來第100架次俄國軍機被擊毀的新紀錄,攻擊機和火砲也成功摧毀約50個單位的俄軍防空系統,並成功擄獲俄軍裝備。

切爾尼戈夫市戰況激烈。(路透)

切爾尼戈夫市戰況激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