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轟炸烏克蘭平民避難所 歐盟強烈譴責:將究責戰爭罪行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一間劇院17日遭俄軍轟炸,事發當時約有近千名平民在內避難。(美聯社)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一間劇院17日遭俄軍轟炸,事發當時約有近千名平民在內避難。(美聯社)

2022/03/18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火延燒逾3週,烏國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一間劇院17日傳遭俄軍轟炸,當時約有千名平民在內避難;歐盟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指蓄意攻擊平民的行動是可恥且不容接受的,俄方此舉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未來將被究責。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指控俄軍17日砲轟馬立波一間劇院,完全無視劇院外地面上寫著大大的的俄文「дети」(小孩),明顯標示建築物內有孩童避難。據悉,當時約有1200名平民在內。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7日晚間針對此事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俄國持續把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當作攻擊目標、圍困馬立波等城市。

波瑞爾直指,「這種蓄意攻擊平民及民用基礎設施的行動是可恥且不容接受的,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根據國際法,俄羅斯無權在第三國領土使用武力,涉及這場戰爭罪行的政府及軍方官員未來都將被追究責任。

另外,歐盟聲明引述國際法院16日裁決,強調俄羅斯必須立即無條件停止軍事行動,自烏克蘭全境撤出所有部隊和軍事裝備,並充分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