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角大廈:若烏克蘭戰事膠著 普廷恐動用核武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Scott Berrier)中將表示,如果烏克蘭持續頑強抵抗俄羅斯的入侵,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能向西方威脅動用核子武器。(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Scott Berrier)中將表示,如果烏克蘭持續頑強抵抗俄羅斯的入侵,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能向西方威脅動用核子武器。(法新社資料照)

2022/03/18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國防情報局最新評估,如果烏克蘭持續頑強抵抗俄羅斯的入侵,消耗常規兵力和武器設備,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能向西方威脅動用核子武器。

《彭博》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Scott Berrier)中將在長達67頁的全球威脅摘要中表示,長期佔領烏克蘭部分領土可能會削弱俄羅斯的兵力,並消耗其現代化的武器庫,而經濟制裁可能會使俄羅斯陷入長期的經濟蕭條和外交孤立。

貝里爾在17日提交給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證詞中說,烏克蘭的抵抗和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將威脅到俄羅斯生產現代化精確導引武器的能力,隨著這場戰爭及其後果逐漸削弱俄羅斯的常規軍力,俄羅斯可能會日益依賴核威懾來向西方發出訊號,並向內外部民眾展示力量。

普廷日前已宣布,他已將俄羅斯的核武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貝里爾說,普廷2月下令將俄羅斯的核武置於「特殊戰鬥戒備」,指的是加強準備,以確保在形勢需要時迅速過渡到更高的警戒狀態,除了可能威脅俄羅斯對手外,還反映莫斯科使用戰術性、非戰略性核武,迫使對手以談判結束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