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數週俄軍恐面臨危機 軍事專家推測普廷3種攻擊策略

烏克蘭境內飽受戰火摧殘。(美聯社)

烏克蘭境內飽受戰火摧殘。(美聯社)

2022/03/18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進犯烏克蘭已超過3週,當前戰況膠著,有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軍隊接下來可能會嘗試三種進攻方式,但如果烏克蘭在未來幾週能持續戰鬥,俄羅斯在軍隊以及國內外政治地位上,恐怕會面臨災難性的處境。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in London)研究員布朗克(Justin Bronk)分析當前戰況,指出俄軍的攻勢在烏克蘭北部與東北部的泥濘地區陷入僵局,迄今尚未能完全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儘管俄軍對哈爾科夫等烏克蘭北部城市進行轟炸,但因為空中優勢不足,導致成效有限。

布朗克認為當前在世界多個國家與國際組織的制裁下,俄國經濟遭受嚴重損失,同時這場戰爭不斷造成俄國軍隊的耗損,即便能佔領部分烏克蘭城市,但烏國民眾因對俄羅斯有著強烈仇恨而團結在一起,俄羅斯將無法發揮影響力,當前普廷需要俄軍取得一些他可以向民眾推銷的戰績,說服民眾付出巨大的代價是值得的。

布朗克推測,在以上局勢之中,俄國軍隊接下來可能會嘗試三件事,首先他們會試圖削弱烏克蘭繼續戰鬥的能力,藉由從烏克蘭南部的梅立托波爾(Melitopol)向北攻往位於烏國中南部的聶伯城(Dnipro),與從哈爾科夫南進的軍隊會合,由於烏克蘭正規軍駐紮於東部頓巴斯(Donbas),俄軍此舉將能切斷烏國正規軍與其他地方的聯繫。

第二種方式是繼續轟炸馬立波(Mariupol)、哈爾科夫以及其他較小的城市,對這些地區進行野蠻的攻擊,藉由當地居民的痛苦對烏克蘭政府施壓,迫使烏國同意停火,如此一來俄國軍隊便能暫時休息,並派員輪替受創嚴重的部隊。

最後則是繼續包圍南部地區,威脅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敖德薩(Odessa),最近在敖德薩附近等待數週的俄國海軍特遣部隊已加強砲擊,等到地面部隊到來,俄軍可能會展開兩棲攻擊。

布朗克認為,對烏克蘭政府來說,最重要的是維持軍隊有效戰鬥的能力,確保西方援助能持續進到該國,烏國政府當前最大的風險在於,烏國人民持續傷亡,可能會迫使他們接受俄國的停火條款,給了俄軍喘息的機會,但如果烏克蘭在未來數週繼續戰鬥,俄國軍隊與國內外政治地位將會面臨災難性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