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大禮包來了!烏克蘭獲「自殺無人機」、S-300防空飛彈

美國支援烏克蘭大量防禦性武器抵抗俄國攻勢。(美聯社)

美國支援烏克蘭大量防禦性武器抵抗俄國攻勢。(美聯社)

2022/03/17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宣布軍援8億美元(約新台幣228億元)給烏克蘭,強化抵抗俄國防衛能力。如今有外媒所曝光美方提供的武器包內容,包括有「神風特攻隊無人機」之稱的「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 drone),以及S-300長程飛彈防空系統等。

綜合外媒報導,美方提供的武器仍為防禦性武器,受矚目的包括100架彈簧刀無人機。該無人機裝有爆炸彈頭,可藉由遠端操控直衝目標採取自殺式攻擊,對於烏軍來說可打擊視距外的俄軍軍車或單位,較現階段用於摧毀坦克的紅外線導引飛彈更具優勢。

雖然烏克蘭有能力射下俄軍機和巡弋飛彈,但只能在相對較近的距離擋下。因此,美方此次還提供了S-300長程飛彈,為蘇俄製的全自動地對空防空系統,類似美製愛國者飛彈,能夠在更遠距離攔下俄軍的飛彈攻擊。

其它武器還有800枚防空刺針飛彈、2000枚美製反坦克標槍飛彈,以及7000件反裝甲武器、數千架機槍、步槍、榴彈發射器、2000萬發彈藥及2萬5千組裝甲、頭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