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難民突破300萬人 波蘭火車月台出現烏國女子返鄉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少烏克蘭民眾逃往鄰國波蘭。示意圖。(歐新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少烏克蘭民眾逃往鄰國波蘭。示意圖。(歐新社)

2022/03/16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無辜烏克蘭百姓被迫逃離家園,戰事第21日,逃難人數已正式突破300萬人;此際,卻有一批女子出現在返程回烏克蘭的火車月台上,引起外媒的注意。

根據《CNN》報導,以往觀察到返回烏克蘭的都是男子,波蘭如今仍有大批烏克蘭難民湧入,但在回程烏克蘭的月台上,竟出現不少女性候車者。候車者之一的塔緹亞娜(Tatiyana Veremychenko)透露了回鄉的動機,「烏克蘭對男人和女人而言都一樣重要,我們是真正的烏克蘭人,女人也有力量、堅強意志和心」。

另一位名叫艾琳娜(Irina Orel)的女子坦言,要回國相當緊張,而她也逐漸對戰爭的暴力感到麻痺,「我只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返鄉就是她挺身為國反抗的方法,「我們在這個時期變得團結,每一個人都盡己所能幫助軍隊,女人也是,就跟男人一樣」。

瑪麗亞(Mariia Halligan)則談到自己反抗「俄羅斯恐怖分子」的責任,「如果你了解自己該做什麼事,就不會感到緊張了」,她強調,「但凡是我該去做的,我就會去做,為了我的國家、親人,和朋友」。

被問及有越來越多女子返回烏克蘭,瑪麗亞表示,沒有實際上戰場的人也可以發揮作用,「我不是男人,我殺不了人,我是女人,我可以幫忙、保持善良,並且關心親戚、家人、朋友,以及所有我們在乎的人,我覺得現在所有烏克蘭人都是我的親友」。

截至本稿出稿前,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自2月24日起至3月15日止,共有300萬381名烏克蘭人逃離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