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允許國內航線續飛 逾500架歐美租賃飛機被「充公」

俄羅斯的航空業者有超過500架客機是向外國出租商進行租賃,不過隨著戰事持續進行,俄羅斯通過新法,允許俄國航空公司繼續使用這些飛機。圖為示意圖。(路透)

俄羅斯的航空業者有超過500架客機是向外國出租商進行租賃,不過隨著戰事持續進行,俄羅斯通過新法,允許俄國航空公司繼續使用這些飛機。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2/03/16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引發各國撻伐,據外媒消息,俄羅斯的航空業者有超過500架客機是向外國出租商進行租賃,不過隨著戰事持續進行,俄羅斯通過新法,允許俄國航空公司繼續使用這些飛機,等同讓這500多架飛機遭到充公。

多家外媒引述傑富瑞集團(Jefferies)資訊指出,俄羅斯的航空公司大約有728架飛機,其中有515架是向外籍出租商租賃,針對俄國持續侵烏,歐盟先前曾提出制裁,要求飛機租賃商在本月28日前收回這些飛機。

不過俄羅斯週一火速通過新法,允許該國的航空公司繼續使用這些飛機,官方也將提供適航證書,此舉也讓外籍出租商無法收回這些飛機。事實上,早在上週俄羅斯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Aeroflot」和「S7」就停國際航班,為的就是避免讓租賃商將這些飛機收回。

報導提導,在上月俄羅斯剛侵略烏克蘭之際,包含波音及空中巴士都宣布停止對俄羅斯供應零件,外界認為俄羅斯的航空業者恐會瓜分這些飛機的零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