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馬斯克「單挑」普廷自不量力 車臣魁儡總統:先來車臣受訓

馬斯克對俄總統普廷下戰帖要求單挑。(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馬斯克對俄總統普廷下戰帖要求單挑。(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3/15 16: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近日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服務,力挺烏克蘭,還在個人推特發文點名「單挑」俄羅斯總統普廷。普廷扶植的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狂酸馬斯克自不量力,要他先到車臣接受戰鬥訓練。

馬斯克14日發推稱,自己要單挑(single combat)普廷,賭注(Stake)是烏克蘭。文中將普廷的名字用俄文標註,而烏克蘭的名字則烏克蘭文。馬斯克在回答網友問題時指出,他「絕對會認真對待」,而且若普廷應戰,他會「很榮幸」。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15日報導,卡德羅夫向馬斯克喊話,不建議他和普廷較量,因為兩人量級相差太大。

他在Telegram上發文狂酸馬斯克:「問題甚至不在於一對一決鬥,比如柔道。你能想像嗎?你身處拳擊場的紅色角落中,是一位商人和推特部落客,而普廷身處拳擊場的藍色角落中,是世界級政治家、戰略家、是令西方和美國膽顫心驚的人。普廷擊敗一個弱咖,會顯得缺乏體育道德。」

卡德羅夫還建議馬斯克先到車臣幾個特殊中心,接受戰鬥培訓。

在俄羅斯的幫助下,卡德羅夫的父親老卡德羅夫在2003年贏得車臣大選,成為車臣共和國總統。執政還不到一年,2004年,他就被車臣的反動武裝以炮彈改造的地雷炸死。2007年,剛滿30歲的卡德羅夫在普廷的扶植下,當選車臣總統。

俄烏戰爭開始之際,車臣就曾派兵達1萬人前往攻擊烏克蘭,並要求其對俄羅斯道歉。卡德羅夫日前在telegram上發出消息,直言自己正在基輔不遠之處,伺機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府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則反嗆,那我們會打爛他。

普廷扶植的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路透檔案照)

普廷扶植的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