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島保衛戰後首張照片曝!衛星揭戰況激烈程度、俄艦靠岸

蛇島最新衛星照曝光,只見蛇島建築嚴重受損,旁邊還停泊一艘俄軍登陸艦。(圖擷自推特)

蛇島最新衛星照曝光,只見蛇島建築嚴重受損,旁邊還停泊一艘俄軍登陸艦。(圖擷自推特)

2022/03/14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入侵後,位於黑海的蛇島(Zmiinyi Island)成為攻打首要目標,蛇島守軍怒嗆俄國軍隊,一度傳出13名守軍陣亡,但事後82名士兵仍活著,遭俄軍俘虜,現蛇島最新衛星照曝光,只見蛇島建築嚴重受損,旁邊還停泊一艘俄軍登陸艦。

《CNN》報導 ,位於黑海的蛇島烏克蘭守軍,是俄羅斯入侵後的首要目標,俄軍勸降遭到烏克蘭士兵回嗆「他X的去死吧」,俄軍隨後開火,一度傳出13名守軍陣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還追授他們「烏克蘭英雄」的稱號,不過後來證實島上82名守軍未戰死,全數被俘。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最新照片揭示蛇島戰後狀況,在13日的衛星照中,首度曝光戰爭爆發後,蛇島目前的狀況,島嶼中心的一些紅頂建築因砲擊而遭到嚴重破壞,儘管島上白雪覆蓋,但仍可發現地表有彈坑遍布,足見當時戰況激烈,一艘俄羅斯軍艦停泊在旁,為俄軍Ropucha級登陸艦,顯示俄軍的確已控制住蛇島。

據烏克蘭海軍稱,島上的駐軍擊退了俄羅斯軍隊的兩次襲擊,但最終「彈藥用盡」被迫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