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烈照片流出!烏南馬立波婦幼醫院遭轟炸 孕婦母子雙亡

烏克蘭馬立波婦幼醫院遭俄軍轟炸,1名孕婦傷重不治導致母子雙亡。(美聯社)

烏克蘭馬立波婦幼醫院遭俄軍轟炸,1名孕婦傷重不治導致母子雙亡。(美聯社)

2022/03/14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慘了!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連婦幼醫院也遭到轟炸,1名孕婦在受傷後被轉移到其他醫療場所,但最終仍傷重不治導致母子雙亡。

《美聯社》記者9日拍到馬立波婦幼醫院被轟炸的照片,稍早才在網站刊出,從中可以看到1名孕婦臉色蒼白,躺在擔架上用手壓著流血的下腹部,幾名男子則奮力地將她從空襲後的廢墟中抬走。

這名孕婦被緊急轉送到另1間醫院,醫師則努力地想要救回孕婦和胎兒的性命,但外科醫生馬林(Timur Marin)透露,經過剖腹產後發現嬰兒已經死亡,孕婦則是骨盆碎裂傷勢嚴重,失去生命跡象後經過30分鐘的搶救最終不治。

在空襲所造成的混亂稍微平復一些時,孕婦的丈夫和父親來到醫院帶走遺體,醫護人員表示,至少她還有親人,不像其他無名死者一樣被埋在最近挖好的亂葬崗裡。

俄羅斯方面對此聲稱,馬立波婦幼醫院已被烏克蘭極端分子接管,裡面沒有任何病人或醫護,俄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和駐倫敦大使館都宣稱相關消息是假新聞。

然而,自從俄羅斯入侵以來就一直被困在馬立波的《美聯社》記者,完整地記錄了婦幼醫院被轟炸的場面,親眼目睹好幾名身上血跡斑斑的孕婦逃離病房。

從其他照片中可以看到,順利生還的孕婦維舍克斯卡亞(Mariana Vishegirskaya),當時從被炸得歪七扭八的樓梯疏散,臉頰和額頭上流著鮮血,幸好她在空襲隔天順利生下女嬰。不過,俄羅斯仍指稱維舍克斯卡亞是在偽裝成孕婦。

順利生還的孕婦維舍克斯卡亞,逃離婦幼醫院時臉頰和額頭上流著鮮血。(美聯社)

順利生還的孕婦維舍克斯卡亞,逃離婦幼醫院時臉頰和額頭上流著鮮血。(美聯社)

維舍克斯卡亞當時從被炸得歪七扭八的樓梯撤離。(美聯社)

維舍克斯卡亞當時從被炸得歪七扭八的樓梯撤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