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武漢肺炎死亡人數 突破百萬

亞洲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今天突破100萬人嚴峻關卡,圖為中國吉林省長春市民眾排隊等待檢測的畫面。(美聯社)

亞洲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今天突破100萬人嚴峻關卡,圖為中國吉林省長春市民眾排隊等待檢測的畫面。(美聯社)

2022/03/11 23:31

〔中央社〕隨著在日、韓等國先行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蔓延亞洲全境,路透社統計顯示,亞洲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的人數,今天越過100萬這個嚴峻的關卡。

統計顯示,佔世界人口一半以上的亞洲,染疫死亡人數已達到100萬45人,佔全球相關死亡人數的16%。

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泰國和越南的新增病例依然然創下新高或接近創新高,但印度、印尼和菲律賓已自高峰大幅下滑。

即使採取嚴格的「動態清零」策略以抑制疫情的中國,也因Omicron快速傳播而受到嚴峻考驗。

在東亞國家日、韓以及金融中心香港,死亡人數飆升至新高。

香港數百家療養院爆發疫情,許多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受感染,使得上週染疫死亡人數增加到平均每天200人以上。

韓國的每天平均死亡人數為186人,是2021年疫情嚴重時的3倍。

與這一趨勢相反的是,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印度,其COVID-19死亡人數佔亞洲死亡總數幾近52%,過去一個月新增和死亡病例雙雙大幅下降。

在中國,新增感染病例一直在穩步上升。

由於無症狀感染病例激增,中國今天新增1000多個本土病例,是2020年初北京當局控制住首波全國疫情以來,單日最高數字。自去年1月至今,中國大陸未曾通報過任何死亡病例。

一個COVID-19防控專家組的負責人梁萬年表示,Omicron還可能造成許多死亡病例,對中國這個世界人口第一大國來說,考慮放寬嚴格限制仍為時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