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再增近3萬例196死 殯葬業:逼近負荷極限

香港網路上今天流傳照片,疑為香港某公立醫院因遺體過多難以處理,導致急診室出現「人屍緊鄰」慘況。(擷取自「公務員secrets」臉書粉專)

香港網路上今天流傳照片,疑為香港某公立醫院因遺體過多難以處理,導致急診室出現「人屍緊鄰」慘況。(擷取自「公務員secrets」臉書粉專)

2022/03/11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今天新增近3萬例確診與196例死亡。香港政府官員表示,近日疫情似逐漸平穩,但暫未見下降跡象,還需觀察1至2週。香港殯葬業者則指出,香港每天都有100多名患者死亡,加上原有死亡人數,已逼近殯葬業界負荷極限。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天新增2萬9381例確診,其中1萬8888例來自PCR檢測、1萬493例來自快篩;同時也新增196例死亡,年齡介於24歲至107歲;另外還有98例延遲通報的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4歲至100歲,死亡日期為2月28日至3月9日期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近日香港疫情未再見到爆發式上升,似乎逐漸平穩,但暫未見有下降跡象,可能需要再觀察1至2週。他強調,當前香港疫情疫情仍屬嚴峻,民眾仍要保持謹慎並落實防疫措施,如有鬆懈疫情或將反彈。

香港殯葬業商會理事長郭凱邦向媒體表示,香港平均每天有100多人死亡,加上近日每天再多100多名武肺患者死亡,殯葬業界的負荷能力已差不多到了極限。他也批評香港政府只增加火化時段,卻未考慮其他配套,如政府發放死亡文件延遲等,導致喪葬流程依然緩慢。

今天香港網路上流傳照片,疑似是香港某公立醫院遺體過多難以處理,導致急診室出現「人屍緊鄰」的慘況。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天表示,照片應是攝於數日或數星期前,目前情況已改善,對於引起病人不安感到相當抱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