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疏散約5千平民 烏北蘇梅人道走廊今繼續開放

烏克蘭東北方蘇梅市(Sumy)目前已有約5千人撤離,且人道走廊也會持續開放。(路透)

烏克蘭東北方蘇梅市(Sumy)目前已有約5千人撤離,且人道走廊也會持續開放。(路透)

2022/03/09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近2週,昨日俄方開啟5大城「人道走廊」,暫時停火讓平民離開,雖過程中俄軍不斷違反停火協議,但慶幸的是,烏克蘭東北方蘇梅市(Sumy)目前已有約5千人撤離,且人道走廊也會持續開放。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莫申科(Kirill Timoshenko)表示,截至目前約有5千人和1千輛汽車從蘇梅市撤離。

自俄羅斯入侵至今,蘇梅遭到俄軍接續打擊,幾乎和烏克蘭其他地區已然隔絕,週二早上10點在俄軍停火下,開始利用人道走廊撤離平民。

不過在人道走廊開設前一晚,俄軍仍持續空襲該地,造成2名兒童在內21人死亡,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更指出,俄羅斯雖同意開闢人道走廊,但他們又接獲消息,指稱俄軍計畫破壞走廊,平民被迫陷於危險中。

蘇梅州長立維茨基(Dmytro Zhyvytskyy)稍早表示,在談判小組通宵努力下,蘇梅前往烏克蘭中部波塔瓦(Poltava)的人道走廊,將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9點持續開啟,平民可以利用私人交通工具疏散,公車則優先給予孕婦、帶著孩兒的婦女、老人以及殘疾人士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