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暗助俄羅斯為虐 英國會議員要求制裁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遭披露,支援俄羅斯修復遭駭客組織攻擊的網路,英國國會議議員呼籲政府調查該事件,並考慮進一步制裁華為。 (彭博)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遭披露,支援俄羅斯修復遭駭客組織攻擊的網路,英國國會議議員呼籲政府調查該事件,並考慮進一步制裁華為。 (彭博)

2022/03/08 16:5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除遭西方國家一連串制裁,也遭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發動網路攻擊,導致網路不穩,有中國入口網站發文稱,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立即支援俄國,展開網路維護,協助俄國建立行動寬頻系統,英國國會議議員呼籲政府調查該事件,並考慮進一步制裁華為。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匿名者」在2月底宣布對俄國發動網路攻擊,目標包括俄國國防部、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以及俄國國家電視頻道等。

中國多個入口網站隨後發文,指俄國因網路攻擊導致網路不穩,華為立即馳援俄國,展開網路維護,幫助俄國建立行動寬頻系統,並指華為計畫在俄國境內5家研究中心為俄國培訓5萬名技術專家,把合作擴展到雲端運算領域,建立視頻監控和人臉識別系統,以及其他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文章之後迅速被刪除,但華為暗助俄國的質疑仍甚囂塵上,並引起英國國會議員的注意。

英國國會「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史密斯(Iain Smith)上週在國會就此提出質詢,要求英國政府調查華為有否協助俄國。他表示:「我們知道當俄國的4G系統被攻擊時,是華為協助俄國修復系統,而華為在英國劍橋設有分公司。這家被英國政府視為國家安全威脅,而被禁止參與英國5G系統建設的公司,卻仍然可以留在英國營運,情況令人擔憂。」

英國政府在2020年7月宣布,由於華為可能與北京當局有密切關係,危害英國國家安全,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並訂下時間表: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購買新的華為5G設備;2023年1月把華為設備在英國5G網絡中非核心部分佔比,削減至35%,最終目標是要在2027年年底前,把華為設備全面從英國5G網絡清除。

但在2月20日,英國數位部發布諮詢文件,把削減華為設備佔比至35%的期限,推遲至2023年7月31日,即比原訂期限遲半年,理由是指英國電訊供應商在疫情期間下面臨困難;不過在2027年年底前全面禁用華為5G設備的總體目標,暫時維持不變。

總部位於倫敦的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羅傑斯表示,認同若有明確證據證明華為支持俄國,英國政府應予以制裁,且更應加快清除華為設備的時間表,而非推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