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中攻擊男性生殖器 研究:武肺病毒在陰莖睪丸中流竄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武肺病毒可能會集中攻擊男性生殖器官,陰莖、睪丸與前列腺都可能嚴重受損。(資料照,此為示意圖)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武肺病毒可能會集中攻擊男性生殖器官,陰莖、睪丸與前列腺都可能嚴重受損。(資料照,此為示意圖)

2022/03/08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國家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人體的長遠影響格外受到關注,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武肺病毒可能會集中攻擊男性生殖器官,陰莖、睪丸與前列腺都可能嚴重受損。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bioRxiv》的預印報告中,美國伊利諾州西北大學費恩伯格醫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員在一項針對猴子的實驗中發現,武肺病毒可能會集中攻擊男性生殖器官,並造成長期傷害。

過往不少研究均觀察到武肺男性感染者遭遇勃起功能障礙或其他生殖器的損傷,但對於肇因卻眾說紛紜,有的研究認為是血管受到破壞,有的則將傷害指向人體對病毒的免疫反應。

這次的研究則涉及了3隻雄性恆河猴,實驗人員發現,武肺病毒直接針對受試猴子的生殖器官進行攻擊,病毒在3隻猴子的陰莖中傳播,其中1隻連睪丸都出現病毒活動的痕跡,即使康復後仍可觀察到長期傷害。

研究人員表示,武肺病毒在陰莖中傳播可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或佩洛尼氏症(Peyronie's Disease),後者將讓患者在勃起時感受到劇烈疼痛。

此外,病毒若侵入前列腺,可能導致精液品質下降,甚至帶來更高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入侵睪丸則會降低精子的品質與數量,降低睪丸激素分泌濃度,而感染男性也可能表現出睪丸發炎或疼痛等臨床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