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中國洗腦學生影片 教師轟烏克蘭「敗家子」

網路流傳,有中國教師對學生進行洗腦教育,稱烏克蘭繼承蘇聯龐大的軍事遺產,卻是「敗家子」,成為了最遺憾的國家。(圖擷自YouTube)

網路流傳,有中國教師對學生進行洗腦教育,稱烏克蘭繼承蘇聯龐大的軍事遺產,卻是「敗家子」,成為了最遺憾的國家。(圖擷自YouTube)

2022/03/07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大舉入侵烏克蘭,引發各國撻伐,但中國卻未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出譴責或制裁,近日網路更流傳,有中國教師對學生進行洗腦教育,稱烏克蘭繼承蘇聯龐大的軍事遺產,卻是「敗家子」,成為了最遺憾的國家。

俄羅斯自上月24日起大舉攻打烏克蘭,引發許多歐美國家撻伐及紛紛進行制裁,連俄羅斯境內也有大批民眾示威反戰,但與此同時中國,並未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出譴責或制裁,北京官員也避免稱這次事件為入侵。

網路近日更流傳,中國教師對學生進行洗腦教育,從網路影片可看到,有不同服裝的學生被灌輸,烏克蘭在蘇聯解體後繼承龐大的軍事遺產,學生們在課堂上依序背誦出,烏克蘭繼承了核武、坦克、航空母艦、轟炸機等,但緊接著教師砲轟烏克蘭,批評烏是敗家子,「繼承前蘇聯這麼龐大的軍事遺產,現在卻成為了最遺憾的國家」。

教師在課堂上還要學生回答,從烏克蘭的事件學到什麼道理?學生們則異口同聲,引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語錄中的「日子要自己過」,並稱要「好好學習,建設祖國、保衛祖國」。雖然影片看上去是刻意拍攝的宣傳影片,但也凸顯中國對學生灌輸支持俄羅斯、敵視烏克蘭的內容,藉此洗腦一般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