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烏克蘭不利因素迅速累積中 BBC:普廷誤判讓他更傾向孤注一擲

BBC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對情勢的巨大誤判,可能讓他做出孤注一擲的高風險舉動。(法新社)

BBC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對情勢的巨大誤判,可能讓他做出孤注一擲的高風險舉動。(法新社)

2022/03/0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陷入泥淖,英國廣播公司(BBC)刊文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對情勢的巨大誤判,可能讓他做出更加孤注一擲的高風險舉動。

BBC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備戰已久,自戰火爆發前的一長段時間便已陸續在邊境集結軍力,然而實際開打後,普廷對局勢仍存在顯而易見的誤判,俄軍推進時陷入牛步苦戰,加上西方立場出乎意料地團結,內外局勢均朝對俄羅斯不利的方向發展。

於此同時,俄羅斯最大盟友中國顯然也開始與這場戰事保持距離,擔憂西方怒火一旦轉向,恐對該國經濟帶來嚴重損傷。

而普廷發動這場戰爭的部分原因,是想斬斷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但他這時發現,芬蘭與瑞典很可能雙雙加入北約以尋求保護,如同北風與太陽的故事,這場旨在削弱北約勢力的戰爭,最終很可能反而導致北約力量擴張。

BBC文章指出,在這些誤判帶來的不利情境下,按普廷的一貫作風研判,他並不會選擇後退,而是尋求更有力但也更高風險的反擊途徑,自「真空彈」登場以來,俄軍後續很可能會推出更多的極端危險武器。

文章也點出,雖然當前跡象顯示,人們仍不需要過度擔憂核武被放上檯面的可能,但由於這場戰爭僅處於開始階段,若烏克蘭仍能保持現在的抵抗力道,隨著時間過去,俄羅斯的處境會愈來愈不利,屆時普廷便可能採取更多激烈手段,而非選擇退後談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