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美前資深國安官員: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已爆發

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川普任內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日前接受《政客》(Politico)雜誌專訪表示,如果需要,普廷會動用核武,並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上已經爆發。(美聯社)

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川普任內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日前接受《政客》(Politico)雜誌專訪表示,如果需要,普廷會動用核武,並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上已經爆發。(美聯社)

2022/03/03 16:2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白宮前國安會資深官員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日前接受《政客》(Politico)雜誌專訪表示,如果有需要,普廷恐會動用核武,並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上已經爆發。希爾曾在前總統川普任期之初任職白宮國安會。

《政客》2月28日發表對希爾的專訪,針對俄國侵略烏克蘭事件,她認為普廷正試圖摧毀整個世界秩序,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上已在進行當中。

希爾表示:烏克蘭已成為鬥爭的前線,這不僅是民主和專制國家之間的鬥爭,更是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體系鬥爭,在這個體系中,任何國家不能以武力奪走其想要的東西。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應該密切關注這點。

希爾認為,普廷正在試圖重建歷史上所謂俄羅斯「帝國」所屬地區的主導地位,作法和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納粹領袖希特勒很相似,是在利用巨大的歷史怨恨感,藉口保護俄國人,把責任推向美國和西方,為領土擴張找理由。

針對蘇聯解體後,俄國在歐洲地緣政治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希爾認為,歐洲潛在的威脅早在2008年,北約試圖允許喬治亞和烏克蘭加入就已經開始,當年俄國入侵喬治亞,而在莫斯科當局的壓力下,烏克蘭隨後也撤銷了加入北約的申請。

隨著烏俄衝突升級,俄國可能被拖入長期的戰爭泥沼,而且也面臨全球經濟制裁,為了避免日趨惡化的被動局面,普廷已要求俄國核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戰備狀態」。

希爾警告,普廷已越來越情緒化,並可能動用他掌握的所有武器,包括核武,但她強調,重要的是國際社會不要有任何幻想,但也不要失去希望,「我們必須為這些突發事件做好準備,並弄清楚將採取什麼措施來阻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