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帕委會保障俄選手參賽 烏克蘭與國際組織聯合聲明:震驚

國際帕運委員會卻選擇保障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的參賽資格,兩國選手可以「中立身分」參賽4日開始舉行的北京帕運,引發國際不滿與抨擊。示意圖。(路透)

國際帕運委員會卻選擇保障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的參賽資格,兩國選手可以「中立身分」參賽4日開始舉行的北京帕運,引發國際不滿與抨擊。示意圖。(路透)

2022/03/03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民主國家陣營與國際組織制裁,但國際帕運委員會卻選擇保障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的參賽資格,兩國選手可以「中立身分」參賽4日開始舉行的北京帕運,引發國際不滿與抨擊,烏克蘭選手與國際運動員組織則發表聯合聲明回應。

根據《NHK》報導,烏克蘭選手與國際運動員倡議組織「全球運動員」(Global Athlete)就此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國際帕委會的這項決定震驚了烏克蘭人;聲明指出,「2日,19歲的瑪雷舍夫(烏克蘭冬季兩項運動員)才在保衛烏克蘭時死於戰火之中,我們究竟還要失去多少生命,才能等來體育界實施有效的制裁行動?」

「請不要搞錯,體育就是政治,普廷一向習慣利用奧運和帕運比賽來推進他的國內和國際議程;不少俄羅斯奧運、帕運選手都是俄羅斯軍人;體育賽事管理者們聲稱的『政治中立』只不過是個便於利用的謊言,用來轉移捍衛人權與和平的呼聲」。

針對國際帕委會的這項決定,美國奧運、帕運委員會在2日直言可以理解該會想保障運動員參賽權的想法,但不能無視戰爭受害者、容忍俄羅斯的行徑,坦言國際帕委會令人感到失望。英國、德國的帕委會也接連發表聲明,對國際帕委會的決定表示失望、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