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在大街槍殺老人」 烏克蘭美女舞者淚喊:不想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挑起戰爭的行為受到各國撻伐,昨日臉書粉專「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便分享前同事、舞者碧盧絲所拍下的求救影片,碧盧絲呼籲大家分享出去,盡力了解真實情況、盡力為烏克蘭發聲。(翻攝自臉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挑起戰爭的行為受到各國撻伐,昨日臉書粉專「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便分享前同事、舞者碧盧絲所拍下的求救影片,碧盧絲呼籲大家分享出去,盡力了解真實情況、盡力為烏克蘭發聲。(翻攝自臉書)

2022/03/02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挑起戰爭的行為受到各國撻伐,昨日臉書粉專「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便分享前同事、舞者碧盧絲(Vlastelina Bilous)所拍下的求救影片,內容讓人看了不禁鼻酸,碧盧絲也呼籲大家分享出去,盡力了解真實情況、盡力為烏克蘭發聲。

臉書粉專「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昨分享前同事碧盧絲2月28日拍下的求救影片,粉專難過表示,碧盧絲很有才華,原先要回到烏克蘭展開舞蹈生涯,不料卻遇上戰火。

碧盧絲在影片中表示,自己過去只喜歡跳舞,不喜歡政治,「但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並不想死』」。

碧盧絲透露,影片是在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動所謂的「救援行動」的第5天拍下,她說,烏克蘭人民並沒有這樣要求普廷,「我們沒有要求戰機和火箭飛過頭頂,我們沒有要求戰火和鮮血,我們也沒有要求他摧毀我們的房子,當然我們也沒有要求他殺掉將近400人,包含婦女、兒童」。

碧盧絲說,「這些俄羅斯惡魔在大街上開槍射殺老人,有老婦人上街為孩子買食物就被殺了,沒有任何原因,人們躲在防空洞,沒有食物跟水」。

種種慘況讓碧盧絲無法再沉默,她強調,這場普廷發動的戰爭,已經不只針對烏克蘭,而是挑戰人道法則的戰爭,「所以世界上每個人必須盡一切可能來阻止他」。

碧盧絲呼籲,大家應盡力發聲、呼籲,盡力阻止這場瘋狂的殺戮,「就像麥可傑克森說的,如果你想讓世界變得更好,就從鏡子裡的那個人做起,我請求你成為那個人,你鏡子中做出改變的那個人」。

臉書粉專「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