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戰爭成內外改革契機 德國歷史共業「2大禁忌」一次破

德國總理蕭茲(見圖)27日宣布,大幅追加1000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15兆元)的年度國防預算,對軍隊進行現代化改造。(路透)

德國總理蕭茲(見圖)27日宣布,大幅追加1000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15兆元)的年度國防預算,對軍隊進行現代化改造。(路透)

2022/03/02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影響全球局勢,也為德國內政外交帶來轉折性改變,有德媒刊文,細數開戰至今德國政府的諸多作為,並分析背後代表的深刻變化。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歐洲突然竄起的戰火讓許多德國國民難以置信,當局也開始對該國國防與外交政策進行反思,由於德國現仍承擔相當深刻的歷史共業,過往類似議題在該國內部彷彿不可碰觸的禁忌,而俄烏戰爭的登場,讓該國不得不在這些議題上做出決定。

報導稱,向交戰地區提供德製軍火,在德國政界一直是個禁忌話題,但俄烏戰事卻讓德國內部不得不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並做出決定,德方日前已致贈烏克蘭5000個軍盔,近日更進一步決定,將向烏克蘭提供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防空飛彈。

文章表示,以德國立場而言,提供軍盔與提供防禦性武器帶有截然不同的意義,當局最終做出此一決定,意味著寫下了標誌性的時刻。

自二戰以來的數十年間,德國第2大禁忌始終是擴充軍備,提出這項主張的人往往被扣上戰爭販子的帽子,但短短幾天的俄烏戰爭,卻讓德國上下認清當前該國國防軍的軍備問題,這是和平時代難以跨越的鴻溝。

德國政府日前已決定投入鉅資擴充軍備,總理蕭茲(Olaf Scholz)27日宣布,將大幅追加1000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15兆元)的年度國防預算,對軍隊進行現代化改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