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侵烏克蘭搞到沒朋友? 俄羅斯一句話讓中國網友「嚇傻發抖」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見圖)在電視節目上被問到「俄羅斯在世界上是否還有朋友」時,她回答當然有,並點名「特別是中國」。(歐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見圖)在電視節目上被問到「俄羅斯在世界上是否還有朋友」時,她回答當然有,並點名「特別是中國」。(歐新社)

2022/02/28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各國制裁,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電視節目上被問到「俄羅斯在世界上是否還有朋友」?她回答「當然有」,並點名「特別是中國」;但此話一出,卻讓中國網友相當緊張,急著撇清「聽鵝(俄)一席話瑟瑟發抖」、「要拖中國下水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近日在「俄羅斯-1」電視節目中被問到「俄羅斯在世界上是否還有朋友」的問題時,她回應俄羅斯當然有朋友:「看看世界大國的反應。那些不自詡為巨人、卻是真正巨人的國家,特別是中國。」

俄國公開點名「中國是朋友」,這一席話卻讓不少中國網友相當緊張,急忙撇清「聽鵝(俄)一席話瑟瑟發抖」、「賣隊友啊」、「要拖中國下水啊?我們丟底下好就可以了」、「典型溺水者的做法」、「我們中立,謝謝!」、「死也要拉個墊背的」,擔心和俄羅斯扯上關係受到牽連。

針對俄國入侵烏國,日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稱,「美國應當捫心自問,是誰挑起了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