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戰2024? 美保守派年會民調輾壓群雄 仍是共和黨共主

川普2月26日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發表壓軸演說。(路透)

川普2月26日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發表壓軸演說。(路透)

2022/02/28 17: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戰2024的跡象越來越明顯,27日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閉幕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發布著名的「稻草民調」(straw poll),即與會者的意向性投票,97%肯定川普任內表現,在總統提名方面,川普得到59%的支持率,超過去年同期CPAC中得到的55%,顯示川普仍是共和黨共主,其他人暫無攖鋒之力。

獲得第2名的是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他的28%的得票和去年同期的21%也有大幅成長,顯然這2人已經成為保守派和共和黨的領跑者,遙遙領先共和黨內其他19位可能的挑戰者,這些人的支持率均未超過2%。

在2574名受訪者中,97%的人表示他們對川普在總統任內的表現感到滿意,99%的人反對現任總統拜登的作為。

假設川普不參選,61%的受訪者說他們會在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中支持迪尚特,其支持率遠遠超過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這2人支持率均為6%。

「稻草民調」從1976年開始,在每年的CPAC年會中舉行,是與會全體成員的一個民調,也被各界認為是共和黨核心的保守派群眾意見的風向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