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警告:多數烏國醫用氧氣將在24小時內耗盡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和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見圖)於27日發表聲明,大多數烏國醫院的氧氣儲備會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耗盡,將迫使約有數千人陷入生命危險情況。(美聯社)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和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見圖)於27日發表聲明,大多數烏國醫院的氧氣儲備會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耗盡,將迫使約有數千人陷入生命危險情況。(美聯社)

2022/02/28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烏國境內數個地區或城市遭受俄軍猛烈轟炸,造成大量人民傷亡,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由於遭受戰火影響,現在卡車無法將醫用氧氣罐送到烏國境內醫院,大多數烏國醫院的氧氣儲備會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耗盡,將迫使約有數千人陷入生命危險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和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於27日共同發表聲明,因為俄軍入侵烏克蘭,使其境內交通大亂,導致卡車無法從工廠安全地運送醫用氧氣至全國各地的醫院,首都基輔也包含其中。

聲明中警告,「烏國已接近危險的臨界點,大多數的醫院可能在未來的24小時內耗盡所有的氧氣儲備」。

據悉,該國氧氣的供應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患、懷有身孕、分娩、慢性疾病、敗血症等1700多名患者而言極為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