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再傳爆炸聲響 美媒曝俄軍2路逼近距基輔約32公里

烏俄全面開戰,烏國首都基輔25日凌晨許多民眾聽到數聲爆炸巨響。圖為25日基輔市內情況。(翻攝自推特@kgb_files)

烏俄全面開戰,烏國首都基輔25日凌晨許多民眾聽到數聲爆炸巨響。圖為25日基輔市內情況。(翻攝自推特@kgb_files)

2022/02/25 16:30

上稿時間:12:26
更新時間: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行動第2日,俄軍持續進犯首都,外媒指出,烏克蘭當地時間25日凌晨基輔市內驚傳數聲爆炸巨響,事後烏國政府證實俄軍恢復飛彈攻擊,外交部長也發文抨擊俄國對基輔發動「駭人火箭攻擊」。

根據《福斯新聞》、《美聯社》等媒體報導,俄軍據報正不斷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該市25日稍早接連傳出數聲轟隆巨響;《CNN》一組團隊表示,在基輔市中心聽見2次巨響,接著聽見遠處傳來的第3次爆炸聲。

《CNN》及《路透》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隨後稱首都遭到飛彈襲擊,直指針對基輔的巡弋飛彈或彈道飛彈攻擊仍在持續中;格拉什琴科並將基輔的爆炸聲響歸因於烏軍發射防空火砲攻擊敵機。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則在推特寫下:「駭人的俄羅斯火箭襲擊了基輔,上次我國首都經歷這樣的情形是1941年遭納粹德國攻擊時。烏克蘭戰勝了那個邪惡勢力,也將會打敗如今這一個(俄國)。」

又據《CNN》及《Axios》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日晚間透露,有2支俄國軍隊正朝首都基輔進逼,其中1支從白俄羅斯進入的機械化步兵已抵達基輔外圍20英里(約32公里)處;美方指出,俄軍目標包圍基輔,且可能計劃推翻烏克蘭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