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倫比亞大法官5:4通過 懷孕24週內墮胎全面除罪化

哥倫比亞(Colombia)今(22)日憲法法庭以「5:4」表決通過,將所有懷孕24週內的墮胎除罪化。圖為支持女性身體自主權者在法庭外歡呼。(路透)

哥倫比亞(Colombia)今(22)日憲法法庭以「5:4」表決通過,將所有懷孕24週內的墮胎除罪化。圖為支持女性身體自主權者在法庭外歡呼。(路透)

2022/02/22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Colombia)今(22)日憲法法庭以「5:4」表決通過,懷孕24週內墮胎案例將全面除罪化。

《BBC》報導,南美洲天主教國家哥倫比亞,繼2006年允許性侵受害者、有生命之虞孕婦、胎兒不適合生產或死亡者可墮胎後,今(22)日憲法法庭以「5:4」表決通過,將所有懷孕24週內的墮胎案例除罪化,未來只要在這個時間內墮胎,都不構成犯罪。

憲法法庭也呼籲哥國議會和政府,必須儘快立法保障懷孕婦女的權利,也必須確保提供家庭計畫、終止懷孕照護等全部配套措施。

報導指出,這項表決被支持女性身體自主權的倡議團體形容為「歷史性的勝利」,也被視為繼墨西哥、阿根廷再下一城的女性權益進程。

在此之前,哥倫比亞90%的墮胎都必須在違法的情況下隱匿進行,嚴重威脅女性的生命健康安全。

據悉,這項立法將是南美洲人權的一大里程碑,此區域的天主教國家對墮胎、未婚生子等現象都抱持著非常保守的價值觀。哥倫比亞約有88%以上的天主教、新教或其他基督教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