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爆發斷網5週後 東加聯外海底電纜終於修復

東加在斷網5週後,主要島嶼今天終於恢復網路服務。圖為東加主島東加塔布島上月16日的災後景象。(路透)

東加在斷網5週後,主要島嶼今天終於恢復網路服務。圖為東加主島東加塔布島上月16日的災後景象。(路透)

2022/02/22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東加上月15日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也導致東加聯外海底電纜損壞。歷經5週幾乎沒有網路的生活後,東加聯外海底電纜終於修復完成,東加主要島嶼今天(22日)已經恢復網路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東加主要電信商「Digicel」與「TCC」證實,東加主要島嶼東加塔布島(Tongatapu)與埃瓦島('Eua)的網路服務今天已經恢復,但連接東加離島的國內電纜還有待修復。東加總理索瓦萊尼(Siaosi Sovaleni)也說「很高興我們重新上線了」。

索瓦萊尼指出,由於電纜受損嚴重,修復電纜是一項重大工程,他們原先以為1週前就能修好。東加海底火山爆發的威力導致長達80公里的海底電纜受損,修復時間比原先預估的還多了10天。

東加上月15日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並引發海嘯,這場災害造成3人死亡,當地數百間房子被毀。東加與鄰國斐濟之間長約830公里的海底電纜,可說是東加唯一的網路訊號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