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頻傳幼童染疫不治、出現急性腦炎 專家憂病毒再變異

香港疫情近期每況愈下,有專家指出,近日陸續有5歲以下兒童感染後離世,且相關個案出現急性腦炎,擔憂Omicron BA.2是否又再出現變異。(路透)

香港疫情近期每況愈下,有專家指出,近日陸續有5歲以下兒童感染後離世,且相關個案出現急性腦炎,擔憂Omicron BA.2是否又再出現變異。(路透)

2022/02/22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每況愈下,昨宣布新增7533例確診創單日新高,並新增13人死亡。有專家指出,近日陸續有5歲以下兒童感染後離世,且相關個案出現急性腦炎,擔憂Omicron BA.2是否又再出現變異。

媒體先前報導,武肺變異株Omicron為目前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目前Omicron陸續出現多種亞型,包含BA.1、BA.2等,有國外研究指出,有「隱形Omicron」之稱的BA.2變異株危險性高於BA.1,傳播力更強,免疫逃脫能力也更強,對公衛威脅更大。

多家港媒今日消息指出,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指出,過去10天裡陸續有3名5歲以下兒童染疫不治個案,且這些個案都出現腦水腫、上呼吸感染以及急性腦炎等症狀,對於此類個案接連出現感到十分擔憂,並指Omicron BA.2雖然傳染更快但重症更少,擔心是否又再出現變異。不過他也提到,確切起因仍有待進一步分析。

劉宇隆表示,有與來自中國的專家審視相關個案,發現兒童患者出現抽筋抽搐的情況,他認為這些兒童並未接種疫苗,加上過去這段時間沒有上學,可能沒有機會接觸到一般性的冠狀病毒,影響保護力,也有可能是先天免疫功能缺陷。他也呼籲當局持續加強推動疫苗接種,並建議將第二及第三劑疫苗的間隔縮短至2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