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東砲擊頻傳 德國外長怒斥俄羅斯「玩弄人命」!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譴責俄國在「玩弄人命」。(路透)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譴責俄國在「玩弄人命」。(路透)

2022/02/21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持續緊張,隨時都有可能全面開戰,全球各國持續關注。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週一(21日)譴責俄國正在玩一場「不負責任」的遊戲,呼籲停止任何讓危機升級的行動,也要求普廷(Vladimir Putin)應盡快重返談判桌。

根據《路透》 報導,近日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頻傳爆炸和砲擊,政府軍和親俄分離主義民兵互控對方發動攻擊,情勢持續緊繃。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晤,呼應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9日於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的發言,要求歐盟盡快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歐盟外長:支持拜登、普廷會談

不過,波瑞爾似乎拒絕「立即制裁」的提議,宣稱歐盟在這場危機中仍看到有外交空間,相信在外交斡旋下,俄烏危機有轉圜機會。在法國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原則上同意會面後,波瑞爾表示歐盟支持安排進一步會談的嘗試。

另外,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今天也赴布魯塞爾與波瑞爾會晤,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與俄羅斯總統『不要玩弄人命』!我們在過去72小時內看到的襲擊、暴力問題著實令人擔心,俄羅斯與烏東地區民兵正在玩一場不負責任的遊戲。」貝爾伯克強調,俄烏危機的責任在於克里姆林宮,普廷應盡快回到談判桌上,透過外交手段和平解決。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1日赴布魯塞爾與歐盟外長波瑞爾會晤,呼籲歐盟盡快對俄實施制裁。(法新社)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1日赴布魯塞爾與歐盟外長波瑞爾會晤,呼籲歐盟盡快對俄實施制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