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過! 女童長髮被吸入泳池排水孔 受困池底溺斃

女童的長髮不慎被吸入泳池排水孔後溺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女童的長髮不慎被吸入泳池排水孔後溺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2/02/21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1名9歲女童近期與家人前往某渡假中心,一行人在泳池戲水時,女童的頭髮不慎被吸入排水孔,女童的父親查覺異狀,即刻跳入水中,但因頭髮纏繞在水孔難以掙脫,待女被童救出時已無呼吸,儘管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逝世。

綜合外媒報導,9歲女童法里亞(Mariana dos Anjos Faria)於12日和家屬前往多伊斯伊爾芒斯杜布里蒂(Dois Irmãos do Buriti)某渡假中心慶祝奶奶75歲生日,當日家屬租下渡假中心,並邀請親友參與生日派對,一行人在泳池戲水時,法里亞的長髮不慎被吸入池中排水孔,導致受困池底。

報導指出,法里亞父親查覺異狀,即刻跳入泳池嘗試救出愛女,但因為頭髮纏繞在水孔中,待將女童從水中抱上岸時已無呼吸跡象,緊急送醫救治,仍宣告不治身亡。針對這起泳池溺斃事件,肇事渡假中心的老闆與當地警方尚未予以具體回應。

據悉,去年10月在巴西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有另外1名10歲女童因同樣原因溺斃;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表示,建議讓兒童遠離排水孔,遊泳池也應安裝符合規定的防護蓋,並提醒不僅是頭髮,孩童的四肢、泳衣等都可能不慎捲入排水孔,須時時看顧孩童以免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