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2400名駐馬利法軍自今夏起全撤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2月17日宣布,今年夏天後,將不再派兵駐守馬利,結束長達9年之久的叛亂份子打擊行動。(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2月17日宣布,今年夏天後,將不再派兵駐守馬利,結束長達9年之久的叛亂份子打擊行動。(法新社)

2022/02/18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拍板決定縮減西非國家馬利(Mali)的駐軍,此舉引發馬利不滿,轉向尋求俄羅斯私營軍事公司幫忙,雙方關係緊繃。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7日宣布,今年夏天後,將不再派兵駐守馬利,結束長達9年之久的叛亂份子打擊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自2013年後,陸續在西非薩赫勒(Sahel)地區部署千名士兵,並協助打擊馬利境內的叛亂份子,但法國從去年6月決議縮減駐軍後,馬利轉尋俄羅斯私營的準軍事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協助,讓雙方關係日益緊繃。

當地時間2月17日,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針對馬利與俄國「華格納集團」合作一事,法方強烈譴責,有鑑於雙方關係緊張,今夏起法軍將全數撤出馬利,僅計劃駐守於西非鄰近國家。換句話說,2400名駐守於馬利的法軍,將於今夏離開。

目前,法國領軍在薩赫勒地區所執行的「巴爾赫內行動」(Operation Barkhane)反叛亂份子任務中,約有4300名法軍駐守於該區;而馬利境內則有2400名軍人,其他包含了查德(Chad)、尼日共和國(Niger)、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與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皆有駐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