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單日確診增破10萬例! 防疫措施將放寬、實名制不用掃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歐新社)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歐新社)

2022/02/18 14:10

首次上稿 02-18 10:02
更新時間 02-18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攀升,截至今日凌晨0時,又增加10萬9831例確診,首度突破10萬例大關,南韓政府宣布調整防疫措施,公眾場所營業時間限制些微放寬。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今日凌晨0時,南韓新增10萬9831例確診,本土病例佔10萬9715例,另增45人死亡,總病例數來到175萬5806例。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相較前一日暴增16696例,按照南韓國立數理科學研究所預測,確診規模下月中旬抵達高峰,將單日增加27萬例確診。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表示,目前南韓疫情趨勢和其他國家相同,是將要跨過的階段,等到2月底至3月中旬抵達高峰後,南韓也能像其他國家一樣放寬社交距離,重返日常生活。

金富謙也宣布,目前的防疫措施將調整,公共場所營業時間原先限制營業至晚間9點,明起放寬至晚間10點,但私人聚會人數限制仍為6人;此次防疫措施將持續到下月13日。

金富謙透露,原先下月1日開始實行的青少年防疫通行證制度,將延至4月1日實施,在這段時間內政府會持續觀察防疫情況變化,調整通行證適用範圍。

另外,明起南韓進出公共場所也只需要掃碼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不再需要以「實名制」進出公共場所。

至於疫調,則改由被調查者自行點擊網址填寫,原先負責疫調的人力投入管理高危險對象,目前電話、線下調查的方式取消,待後續疫情有所變化才考慮重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