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爭議滿滿讓世界更了解中國 專家:對習絕非好事

有外媒刊文分析,本屆冬奧讓習近平(見圖)治下的中國真面目攤在全球眼前,對北京而言絕非好事。(路透)

有外媒刊文分析,本屆冬奧讓習近平(見圖)治下的中國真面目攤在全球眼前,對北京而言絕非好事。(路透)

2022/02/16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即將落幕,本屆賽事儼然已化作中國與西方之間的政治競賽,對此有外媒刊文分析,本屆冬奧讓習近平治下的中國真面目攤在全球眼前,對北京而言絕非好事。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屆冬奧登場前曾表示,本次賽事順利舉辦即代表成功,隨著賽事即將迎來尾聲,習近平口中的「成功」是否落實?而北京冬奧是否表明北京可依照自己的規則行事呢?

一名美國專家受訪時,針對「北京贏了」的論調發表質疑觀點,他認為,中國鎮壓異議聲音的行為在冬奧前後再次受到全球普遍關注,其中運動員不能自由發言,甚至被警告若對外發聲將受到懲罰,「世界廣泛觀察到此一情況,這還稱得上贏嗎?」

本屆賽事女子單人雪橇金牌得主,德國名將蓋森柏格(Natalie Geisenberger)就曾對此發表譏諷意味十足的簡短評論,她日前接受外媒採訪,被問及對於中國人權問題的看法時,蓋森柏格表示,「對於該說什麼和在哪裡說,你必須小心」,她接著強調等離開中國後才會對此發表評論。

另有多名西方運動員都對這種無法暢所欲言的言論環境感到詫異,也都表達「須待同胞離開中國後方可置評」的需求,此一狀況正進一步刺激著西方世界,讓國際輿論無法視而不見。

美國聖克拉拉大學教授桑托羅(Michael Santoro)直言,正是以上這種直接衝突,讓北京冬奧首度將習近平治下的中國真相暴露在全球眼前。

桑托羅表示,他將「習近平的中國」與「中國」區分開來,而北京上次舉辦奧運時,世界對「中國」保持樂觀態度,但本屆奧會後,全球徹底了解到「習近平的中國」的真實面目,並已表現出非常非常擔憂與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