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美軍離開德國 啟程往斯洛伐克參與北約軍演

2000名駐德美軍前往斯洛伐克參與軍演。(路透)

2000名駐德美軍前往斯洛伐克參與軍演。(路透)

2022/02/16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德美軍車隊15日被目擊到從德國進入捷克,計劃將向東前往斯洛伐克,參與北約「軍刀突擊」(Saber Strike)軍演。

根據《路透》報導,2000名駐德美軍與數百輛軍車將前往斯洛伐克參與軍演,斯洛伐克國防部表示,雖然斯洛伐克東部與烏克蘭接壤,但是兩年一度的北約軍演是早就計畫好的事,此次軍演與烏俄局勢無關。

斯洛伐克國防部指出,演習時間將在3月頭兩週舉行,2000名美軍與1300名斯洛伐克士兵將一同參與聯合演習。演習地點則在斯洛伐克中部的茲沃倫市(Zvolen),距離斯洛伐克與烏克蘭邊境約300公里。

目前斯洛伐克境內並沒有北約部隊常態性部署,斯洛伐克外交部長納德(Jaroslav Nad)15日表示,斯洛伐克已考慮因應烏俄危機加強北約東翼戰力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