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剛喊完撤軍 烏克蘭隨即遭俄網攻

俄羅斯剛喊完撤軍,烏克蘭多個政府部門網站遭到網攻癱瘓,烏克蘭資安部門暗指幕後黑手是俄羅斯。(路透)

俄羅斯剛喊完撤軍,烏克蘭多個政府部門網站遭到網攻癱瘓,烏克蘭資安部門暗指幕後黑手是俄羅斯。(路透)

2022/02/16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15日宣布撤回部分在烏克蘭邊境軍演的部隊,但美方認為此消息尚未得到證實,總統拜登認為俄羅斯仍有可能攻擊烏克蘭。而烏克蘭政府15日表示,烏克蘭政府多個部門及兩間國營銀行的網站都遭到網路攻擊,在一份聲明中暗指網攻幕後黑手是俄羅斯。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表示,目前至少有10個烏克蘭網站遭到「阻斷服務攻擊」(DoS攻擊)而無法進入,包括國防部、外交部、文化部和烏克蘭最大的兩家國營銀行,民眾也反映銀行線上支付及App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烏克蘭戰略通訊與資訊安全中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不排除是『侵略者』使用這種骯髒小伎倆,因為它的侵略計劃沒有大規模實施。」聲明暗指俄羅斯是網路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但戰略通訊與資訊安全中心並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官員德梅迪克(Serhii Demediuk)表示,這次網路攻擊是俄羅斯破壞烏克蘭局勢穩定的一部分,意在阻止烏克蘭推動的「歐洲-大西洋一體化」政策,並奪取權力。

一名歐洲外交官員表示,此次發動駭客攻擊的時間點令人擔憂,因為對烏克蘭進行全面軍事攻擊前,會先利用網路攻擊打頭陣,這代表一場「物理性攻擊」即將發生,或是俄羅斯持續騷擾烏克蘭,「毫無疑問,俄羅斯就是幕後黑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