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中國神秘潛艦影片流出 北京軍事專家曝可能用途

中國最新的潛艦設計近日意外曝光,畫面在社群媒體上瘋傳,這款潛艦明顯還在測試階段,但從中已可推敲出些許資訊。(翻攝自薩頓推特)

中國最新的潛艦設計近日意外曝光,畫面在社群媒體上瘋傳,這款潛艦明顯還在測試階段,但從中已可推敲出些許資訊。(翻攝自薩頓推特)

2022/02/15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款神秘小型潛艦設計近日意外曝光,中國軍事專家認為,後續可能仍需耗時5年至10年進行測試,而會設計這款潛艦,可能是打算拿來對付成本同樣低廉的無人潛航器。

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日前報導,這款最新柴電潛艦行進影片在社群平台曝光後,美國潛艦專家薩頓(HI Sutton)從中推測不少資訊。

除了從帆罩上的白色標記,能得知這艘潛艦仍在測試階段,也估算該艦長約160英尺(約48.7公尺),和中國2018年首次出現的「無帆罩潛艦」可能有所關連。

中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李傑對《南華早報》說,更小的船體以及和嵌入式帆罩等設計,目的是要提高靈活性和隱匿性;他強調,為應對低廉的無人潛航器,中國造船廠在新型水下武器設計上,得想方設法再壓低成本。

北京軍事專家周晨鳴則說,影片中的潛艦確實只是在水庫測試用的模型艦,這類的測試是前期階段之一,後須或得再花上至少5年,甚至10年的時間才能完成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