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戰爭一觸即發 兩國軍力部署比一比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一觸即發,兩國在邊境對峙。圖為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機場的俄羅斯軍隊部署。(路透)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一觸即發,兩國在邊境對峙。圖為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機場的俄羅斯軍隊部署。(路透)

2022/02/12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一觸即發,歐美估計俄國已在俄烏邊境駐紮10萬名軍人,目前軍事部署仍在持續增加中,至於烏克蘭方面則推行徵兵法案並召集57歲以下老兵,持續在東線防堵俄羅斯,但兩國的軍武仍然有相當大的差距。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烏克蘭的現役軍人約有25萬人,但並非是全部駐守東線而是輪調,至於俄羅斯全國現役軍人約90萬人,其中10萬集結在俄烏邊境,烏克蘭方面則估計俄軍其實有將近13萬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型的軍力部署,

在陸軍軍備上,烏克蘭主要是使用蘇聯時期的T-64坦克,射擊距離約4公里,俄軍主力戰車則為T-80、T-72和T-90,射擊距離約6.5公里。就全國戰車數量來說,烏克蘭約有2596輛,俄國則有1.25萬輛,裝甲車方面烏克蘭有1.2萬輛,俄國則是3萬輛。

在空軍軍備上,俄羅斯無疑擁有空中優勢,除了蘇-27和米格戰鬥機之外,還會依靠蘇-35戰鬥機和蘇-34轟炸機針對高價值目標進行空襲,總戰機數量約700多架。至於烏克蘭擁有作戰能力的飛機約上百架,雖然也是使用蘇-27,但機體相當老化,最新的是在30年前建造出廠服役,而且飛行員也缺乏訓練時數。

美國情報評估,俄國已在白俄羅斯部署了先進的S-400防空飛彈,藉此在烏克蘭空域取得優勢,一旦開戰會先藉由砲擊、飛彈和轟炸機進行空襲,摧毀烏國的彈藥庫、雷達站、飛機和防空系統,並透過電子戰切斷烏國各軍事單位的通訊聯繫。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認為俄羅斯存在3條可能進軍的路線,亦即從白俄羅斯向基輔推進的北線作戰,中線則是從頓內茨向西挺進前往扎波羅熱和聶伯城,南線為克里米亞進軍至烏克蘭赫爾松。

為了應對俄烏危機,美國除了向烏克蘭援助300套反坦克飛彈,還增援2000名軍人駐紮在波蘭、羅馬尼亞等地,目前更傳出加派3000士兵,藉此避免俄羅斯入侵北約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