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前所未有的居住壓力!澳洲將無尾熊列「瀕危物種」

澳洲無尾熊。(資料照,法新社)

澳洲無尾熊。(資料照,法新社)

2022/02/1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東部各州許多有袋動物(Marsupial)棲息地,因長期乾旱、都市化衝擊及夏季的叢林大火而遭受威脅,政府於2月11日宣布,包含新南威爾斯州在內共3個地區,將把無尾熊列為瀕危物種(Endangered species)。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有鑑於澳洲東部各州內的有袋動物、無尾熊等所居住的「桉樹棲息地」(Eucalyptus Tree Habitats)面臨前所未見的居住壓力,環境部長雷(Sussan Ley)宣布,將提升包括東岸新南威爾斯州、昆士蘭州及澳洲首都直轄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的無尾熊保護位階。

環境部長雷於2月11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長期乾旱的衝擊,加上伴隨而來的黑色夏季叢林大火,和過去20年疾病、城市化與棲息地喪失的積累影響,所以才會作出這項決定。

報導指出,澳洲地區的世界自然基金會(WWF-Australia)、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及國際人道協會(HSI)早在2020年4月時,就曾向政府提議,將無尾熊列入瀕危物種名單。

澳洲無尾熊的數量急遽下降,先前的研究指出,自2001年起,昆士蘭州的無尾熊數量下降了約50%;而新南威爾斯州更嚴重,下滑比率為62%。

澳洲環境部長雷指出,將提升包括東岸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和澳洲首都直轄區的無尾熊保護位階。(資料照,歐新社)

澳洲環境部長雷指出,將提升包括東岸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和澳洲首都直轄區的無尾熊保護位階。(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