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和中國做法不同! 美國陸軍首度公布氣候戰略

佛州廷德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2018年被颶風侵襲,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路透)

佛州廷德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2018年被颶風侵襲,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路透)

2022/02/09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快速變遷,海平面上升和極端氣候對各國軍事基地都可能造成影響,美國陸軍昨公布首個針對擬定的戰略,跟隨世界目標,在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這類做法和中國明顯不同,先前美國專家曾警示,解放軍明顯忽視氣候變遷議題,未來恐大難臨頭。

根據《路透》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面對氣候變遷,推動應對的行政命令下,美國陸軍也首度公布氣候戰略,要求陸軍在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2005年的一半,並在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

這樣的戰略能確保美軍基地不被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等氣候問題影響,例如近年佛州廷德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被颶風侵襲,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德州和南部多州的陸軍基地也受到極端高溫影響,新兵訓練因此更加危險。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表示,氣候危機明確存在,極端的變遷正讓世界變得更不安全,「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該戰略明確要求陸軍在建築物上減少碳排放,也要在2035年前開發全電動的非戰術車隊,並廣泛部署微電網系統,使用可再生能源。目前美國陸軍有950個可再生能源項目。

該戰略也要求2028年前須在領導能力培訓及訓練上,增加氣候變遷項目,相關經驗和實行案例須於2024年開始公布。

美國軍方近十年就已和情報官員達成共識,認為氣候問題可能帶來國安威脅,去年拜登上任沒多久,美國國防部也將氣候變化因素加入兵棋推演。

美國智庫專家先前曾指出,全球軍方針對氣候變遷做出應對並考量環保相關事宜時,解放軍卻反而缺乏相關措施,幾乎「保持沉默」,且在南海島嶼持續推動軍事建設,似乎沒有放緩跡象,「海平面上升時,(解放軍)許多人和設施可能會發現自己在水下」。專家認為,氣候變遷最終可能迫使解放軍得重新考量相對安全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