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相難看! BBC公開尼泊爾政府外洩報告:中國正入侵邊境!

一份尼泊爾政府的外洩報告指稱,中國正沿邊境入侵尼國的胡姆拉地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份尼泊爾政府的外洩報告指稱,中國正沿邊境入侵尼國的胡姆拉地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22/02/08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份尼泊爾政府的報告外洩,內容指稱,中國目前正沿著兩國邊境入侵尼泊爾。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8日)在報導中公開這份報告,據信是尼國官方首次指控中國入侵領土,不過,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否認指控,尼泊爾政府則尚未回應。

《BBC》8日表示,這份洩漏給BBC的報告 指稱,中國解放軍正沿兩國邊界入侵尼國,當中提到,有目擊者聲稱中國企圖侵入尼國國境最西部、與中國西藏接壤的胡姆拉地區(Humla),並在當地蓋固定建築物,後來尼國警察和政府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前往調查,發現那些被指位在尼泊爾境內的中國建築,其實上是建在屬於中國的一側,因兩國邊界僅靠間隔幾公里的柱子認定,有時很難準確地分辨邊界位置。

不過,工作小組也發現,中國正沿兩國邊界的界碑建造圍欄,並企圖在屬於尼泊爾的一側修建運河和道路。工作小組將調查結果編纂成報告,建議政府應派安全部隊駐紮該地區,以保障邊境安全,同時與中國交涉,解決此類事件。報告去年9月在尼國政府內部發布,不過在BBC報導之前,並未對外公開。

目前並不清楚這份報告為何此前從未公開,但尼國政府近年與中國關係升溫,專家認為是尼國長年來與另一大鄰國印度有領土爭端,藉與中國改善關係以制衡印度,而該報告曝光,恐使中尼關係生變。

其實,過去2年來,尼國國內陸續有新聞報導指控中國侵入邊界,還曾引發民眾抗議。對於入侵邊境指控,位在尼國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的中國大使館否認此事,還籲尼國人民不要被「虛假消息」誤導;尼國政府則還未回應BBC的詢問。

另外BBC在報導中指出,在中國打壓下,不少藏人逃到尼國,或經尼國逃往印度,目前仍有約2萬名藏人在尼國生活,中共企圖控制與尼國的邊境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想切斷這條「逃生路線」。

一份尼泊爾政府的外洩報告指稱,中國正沿邊境入侵尼國的胡姆拉地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一份尼泊爾政府的外洩報告指稱,中國正沿邊境入侵尼國的胡姆拉地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