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本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增設部隊 2023年部署至長崎

日本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第3支部隊,將在2023年部署至長崎縣。(路透)

日本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第3支部隊,將在2023年部署至長崎縣。(路透)

2022/02/06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對中國在東海海域的軍事活動,日本陸上自衛隊在2018創立專精兩棲作戰的「水陸機動團」,目前已有兩支「水陸機動團」部隊駐紮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相浦基地。日本防衛省4日表示,目前考慮將第三支「水陸機動團」部隊部署至長崎縣大村市,將在2023年部署。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4日指出,目前已告知長崎縣政府及大村市政府,未來將考慮把新成軍的第三支水陸機動團部隊部署到大村市的竹松基地。

長崎縣政府透露,防衛省的想法是在2023年度部署600人,規模與佐世保的水陸機動團部隊人數相同。

針對水陸機動團部隊可能進駐的消息,大村市市長園田裕史表示:「市民和自衛隊建立友好關係。希望對國防作出貢獻並促進城市發展。」部隊帶來的人口增長對當地的經濟活絡也有正面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