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寒流襲日本 北陸大雪6小時積30公分

強烈寒流襲日,長野、岐阜、福井、滋賀發布大雪警報。(圖擷自推特)

強烈寒流襲日,長野、岐阜、福井、滋賀發布大雪警報。(圖擷自推特)

2022/02/05 16:36

〔中央社〕日本受強烈寒流侵襲,北陸地區等地積雪遽增,長野、岐阜、福井、滋賀發布大雪警報,部分地區6小時積雪達30公分;預料到明天都將持續降雪,東海地區平地也可能下大雪。

日本民間氣象網站Weather News報導,受冬季氣壓增強與日本上空強烈寒流影響,從北海道至九州靠近日本海側地區將出現大範圍降雪;被稱為「日本海極地氣團輻合帶」(日本海寒帶氣團收束帶,JPCZ)的長條狀雲系為北陸地區與長野縣北部等地帶來大雪。

截至上午11時,6小時內積雪多處超過30公分,包括新潟縣妙高市關山積雪34公分、長野縣野澤溫泉村36公分等;野澤溫泉村的累計積雪達207公分,時隔7年再度積雪達200公分。

接下來JPCZ雲系將往東海地區擴大,長野縣、岐阜縣、福井縣、滋賀縣等地發布大雪警報。

大雪也對交通造成影響,如東海道新幹線誤點等。

京都新聞報導,名神高速道路在滋賀縣與岐阜縣區間,因積雪驟增,雙向暫停通行,大型拖車、貨車等多部車輛動彈不得;北陸自動車道也有部分路段無法通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預料明天仍將持續降雪,強烈寒流將朝太平洋側方向移動,東海地區等地的平地也將會下大雪,甚至可能在短時間內形成大量積雪;日本海側積雪恐達平均值的2倍以上。

氣象廳呼籲民眾對大雪與交通影響保持警戒,注意從屋頂、樹上掉下來的積雪、電線,以及雪崩等意外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