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談同志議題:如果你的孩子是同性戀 應支持而非責備

教宗建議父母不應責備有同性戀傾向的孩子。(法新社)

教宗建議父母不應責備有同性戀傾向的孩子。(法新社)

2022/01/27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對同性戀等LGBT(女同、男同、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社群的開放,天主教的價值觀受到不少衝擊。教宗方濟各在一次談話中提到,父母若發現孩子是同性戀,不應該責備,而是要給予支持。

《路透》報導,教宗當地時間週三在週會上談論到父母教養小孩的過程中可能面臨到的困難,包括發現自己的孩子有不同的性傾向時,該如何應對、陪伴,而不是以批評、責備的態度來面對。

教宗先前表示,雖然教會不能接受同性婚姻,但能夠支持在立法上朝保障同性族群權益邁進,包括在退休、撫恤金、健保和繼承權上享有共同權益。梵諦岡教義辦公室去年指示,天主教神父不能祝福同性伴侶結合,讓不少同性戀教徒感到失望。

目前天主教對同性戀的態度為,雖然同志性行為仍是有罪,但同性性傾向不是,因此同志族群應受到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