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劫獄IS成員投降! 庫德為首軍事同盟稱「已完全掌控」

庫德族領導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今天表示,激進聖戰團體伊斯蘭國劫獄戰鬥進入第6天。所有恐怖分子已投降,他們已完全掌控格韋蘭監獄。圖為SDF的武裝人員在格韋蘭監獄巡駐守。(法新社)

庫德族領導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今天表示,激進聖戰團體伊斯蘭國劫獄戰鬥進入第6天。所有恐怖分子已投降,他們已完全掌控格韋蘭監獄。圖為SDF的武裝人員在格韋蘭監獄巡駐守。(法新社)

2022/01/26 23:43

〔中央社〕激進聖戰團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北部劫獄,戰鬥進入第6天。庫德族領導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今天表示,所有恐怖分子投降,已完全掌控格韋蘭監獄。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夏米(Farhad Shami)推文稱:「『民族鎚擊行動』(Peoples’ Hammer Operation)以我方完全掌控格韋蘭監獄(Ghwayran prison)告終。」

伊斯蘭國(IS)戰士20日以兩部裝滿炸藥的車輛衝撞哈塞克巿(Hasakah)該監獄,引發戰鬥,連日激戰據報造成數百人死亡,為IS的哈里發國近3年前在敘利亞境內遭到擊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行動。

據悉,格韋蘭監獄關押逾3500名疑似IS成員。SDF於2018年底、2019年初在美軍支援下清除IS殘餘勢力時俘擄這些人。

SDF媒體中心今天稍早指出:「被迫投降的恐怖分子已經增至約1000人。」

報導指出,SDF持續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以及北部拉卡省(Raqqa)展開大規模肅清IS殘餘的行動。

不過,被押為人質、數以百計的未成年人截至目前命運未卜。

於2018至2019年IS遭到擊潰之際被捕的逾700名兒童也遭關押格韋蘭監獄。他們據報在這場戰鬥中被IS分子押為人質。SDF在聲明中沒有揭露他們是否安全。

總部設在敘利亞東北部的新聞和研究機構羅賈瓦資訊中心(Rojava Information Center)研究員摩爾(Clara Moore)告訴中東之眼:「過去幾天監獄內情況不明,我們只知道裡頭約有650名未成年人,有傳聞也有照片證實他們當中有人受傷,也可能死亡。」

住在距離監獄不遠處的哈塞克省薩利希耶縣(Salihiye)居民蘇萊曼(Aziz Suleiman)表示,未成年人被押為人肉盾牌的情況尚未解除。

他說:「那群兒童的處境還是跟之前一樣,不過有在談判放人。兒童在一小撮伊斯蘭國戰士手上,我覺得有可能接下來數個小時內也將獲釋。因為那些人只能向安全部隊投降,別無其他選擇餘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