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援助烏克蘭軍用頭盔 基輔市長反酸:接下來是枕頭?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法新社)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法新社)

2022/01/26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26)日宣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緊張之際,德國將提供5000頂軍用頭盔給烏克蘭,不過基輔(烏克蘭首都)市長克里欽科(Vitali Klitschko)卻批評德國政府的舉動有如「笑話」。

《路透》報導,蘭布雷希特向記者表示,「我收到了一封來自烏克蘭大使館的信函,信中請求我們提供軍事裝備,確切一點的說就是頭盔。」

蘭布雷希特接著說,「我們會提供烏克蘭5000頂頭盔,這將作為一個清楚的信號:『我們與你同一陣線』。」

蘭布雷希解釋,「這是裝備,雖然不是武器,但能派上用場。這就是我們在這場衝突中的持續立場,在這場中歐衝突中,我們正想辦法促成和平解決方案。」

然而曾居住在德國多年的基輔市長克里欽科並不領情,他向德國的《圖片報》(Bild)表示,「德國政府的行為讓我無言以對。德國國防部顯然不明白我們對上的是裝備精良的俄羅斯軍隊,而他們能在任何時間點發動另一起對烏克蘭的侵略。」

克里欽科接著問道:「那接下來德國要給我們什麼援助,枕頭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