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馬利軍營遭砲擊 法國陸軍24歲軍人為國捐軀

24歲的亞歷山大‧馬丁。(翻攝自推特)

24歲的亞歷山大‧馬丁。(翻攝自推特)

2022/01/26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避免西非國家馬利變恐怖分子國家,法國在該國薩赫勒(Sahel)地區執行巴爾赫內行動(Barkhane mission),部署超過4千名官兵反恐。

近日馬里北部加奧的一個軍營遭迫擊砲砲擊,24歲的亞歷山大‧馬丁(Alexandre Martin)身受重傷,送醫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攻擊發生在22日下午5點,法國陸軍第54砲兵團的亞歷山大‧馬丁視察位於加奧的沙漠平台基地(PFoD)時,突然遭到十幾門迫擊砲的襲擊。

即使當下醫療隊隨即上前急救,亞歷山大‧馬丁依然因傷勢過重而身亡,另外還有9人因砲擊受傷;亞歷山大‧馬丁母親悲痛表示,兒子17歲入伍,原本明年就要結婚,沒想到卻遭遇不測。

有報導指出,砲擊來自軍營東北方5至6公里,該地區為和開打組織(Al-Qaeda)有關的「伊斯蘭和穆斯林支持組織」(GSIM)據點,不過該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亞歷山大‧馬丁戰死後,法國在馬里部署軍隊這9年的死亡總數來到53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向駐紮當地的士兵表達敬意,並展現對他們完全的信任,他也強調,法國會和盟國繼續在當地打擊恐怖主義。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明天則將在54砲兵團主持致哀儀式。

馬里北部加奧的一個軍營遭迫擊砲砲擊。(翻攝自推特)

馬里北部加奧的一個軍營遭迫擊砲砲擊。(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