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美蘇冷戰時期更混亂! 聯合國秘書長:全球情勢難以預測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1日表示,現在全球情勢與蘇聯冷戰時期相比,更加混亂且不可預測。(歐新社)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1日表示,現在全球情勢與蘇聯冷戰時期相比,更加混亂且不可預測。(歐新社)

2022/01/22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1日表示,現在全球情勢與蘇聯冷戰時期相比,更加混亂且難以預測,他形容情況危險,因為目前沒有處理危機的工具。

《美聯社》報導,古特雷斯21日在記者會上說,美蘇冷戰是在2個對立的集團之間進行,有明確的規則和機制來防止衝突,他不會將現在的危險局勢稱為冷戰或熱戰,而是一種新的不溫不火的對抗形式。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當地時間21日在瑞士日內瓦會面,商討烏克蘭局勢。古特雷斯說,這種對話會帶來一個好的解決方案,讓衝突降溫並讓危機結束,這是聯合國的目標,希望能以外交解決危機。

談到美中衝突,古特雷斯表示,必須避免將世界一分為二,他主張一個統一的全球經濟,美中應在貿易和科技方面進行對話,希望看到美中克服這些困難,能夠建立一個人人合作、人人受益的全球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