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迦納礦區驚傳大爆炸 現場滿目瘡痍畫面曝光

迦納阿皮特鎮當地一台載有爆裂物的車輛,在運送化學物資前往曠場途中,不慎撞上摩托車,導致大爆炸。(圖擷取自@KobbyKyei_、@TankoEliasu推特,本報合成)

迦納阿皮特鎮當地一台載有爆裂物的車輛,在運送化學物資前往曠場途中,不慎撞上摩托車,導致大爆炸。(圖擷取自@KobbyKyei_、@TankoEliasu推特,本報合成)

2022/01/2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迦納(Ghana)西部地區的小鎮,於當地時間20日傳出爆炸意外,一台金礦公司的車輛,在運送爆裂物前往礦場的途中,不慎與路上與摩托車相撞,隨即發生大爆炸,導致多人死亡,數百棟建築物坍塌,警消獲報後也趕赴現場救援。

根據美媒《CNN》報導,迦納時間1月20日,西部地區的阿皮特(Apiate)鎮傳出事故,一台「奇拉諾金礦公司」(Chirano Gold Mine)的車輛,在運送爆裂物前往礦場的途中,不慎撞上摩托車後爆炸,讓火光與灰煙直竄天際。

在事發地工作的民眾本帕(Kwadwo Bempah)表示,他聽到爆炸聲響後前去查看,發現幾乎每棟建築物都坍塌了,人和動物則困在瓦礫堆底下,到處都是罹難者,真是一場悲劇。他也提到,阿皮特鎮是一個小型住宅區,人口不到1萬人,大多鎮民都是農夫或礦工。

「奇拉諾金礦公司」新聞連絡人安普拉特姆(Owusu-Ampratwum)表示,載運爆裂物的車輛,原本預計將化學物資運往其在阿皮特鎮附近經營的礦場,目前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與救援工作。

迦納當地警方指出,大部分傷者皆已獲救並送往多間醫院與診所,同時呼籲民眾救援恢復工作進行時離開事發地點,前往附近城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