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生還!東加身障男遭海嘯捲走 漂流28小時獲救

東加身障木匠Lisala Folau(左圖)被海嘯捲入海裡,漂流了28小時獲救。(擷取自臉書)

東加身障木匠Lisala Folau(左圖)被海嘯捲入海裡,漂流了28小時獲救。(擷取自臉書)

2022/01/2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連遇火山爆發、海嘯襲擊已5天,海嘯當時一名退休的身障木匠被沖到海裡,在漂流28小時、約13公里後獲救!

海嘯發生當時,名叫麗莎拉.福勞(Lisala Folau)退休的木匠人在位於東加王國主島南方的阿塔塔島上,他在海裡漂流、游泳,途中經過兩座無人島,最終到達主島東加塔布島,總距離約13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福勞說,海嘯襲擊時,他正在粉刷他家,「我哥哥和姪子一起來幫助我時,浪潮已經衝到我們的休息室了,在下一波更大浪潮來襲時,我們移動到了房子的另一側,我估計這波浪潮應該大於6公尺」,他補充,「我是一個身障人士,一個小嬰兒可能都走得比我快」。

福勞描述,海浪從西邊打過來,我們躲到了房子東側,躲過了那波海嘯,福勞一行人接著爬到了樹上避難,而當海浪平靜時,福勞的哥哥爬下樹尋求幫助,但就在這時,一個更大的海浪襲來,福勞與他的姪女在樹上也撐不住,被掃進海裡,當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

福勞說,「我們漂浮在海上,互相呼換彼此,但天黑後我們就看不見對方,接著我再也呼喚不到我的姪女,但我聽見我兒子在叫我」,他說,那一刻他決定不回應兒子的呼喊,因為他怕他兒子會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他。

福勞說,「沒有兒子能夠拋棄父親,但我做為一名父親,我選擇保持沉默,我理解這個艱難的局面,所以如果即將要面臨最糟的局面,那只要我自己來面對」,他說,他心想他要抓住樹幹,如果他死了,至少家人能找到他的屍體。

福勞漂流到托克托克(Toketoke)東岸,在週日早上,他看到一艘員警巡邏艇往阿塔塔島去,他抓了一塊破布不斷揮舞,但巡邏艇沒有注意到他,接著巡邏艇返回東加,仍然沒有看到福勞。福勞試圖到波羅亞島(Polo'a Island),他從上午10點左右出發,在週日傍晚6點左右到達,福勞在島上大喊呼救,但島上沒有人,他心中只想到他和姪女一起被沖走,如今他活了下來。

最後福勞在主島西部的索普(mui'i Sopu)被一輛路過的車輛接走,帶到司機家中。目前無法確定福勞的兒子和姪女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只有3人被證實在海嘯後死亡,3人都不來自阿塔塔。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路透)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路透)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連遇火山爆發、海嘯襲擊已5天,澳洲也派出軍隊提供東加王國人道主義援助。(法新社)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連遇火山爆發、海嘯襲擊已5天,澳洲也派出軍隊提供東加王國人道主義援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