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惹爭議! 佛奇涉鉅額投資中國公司

佛奇的薪資已比總統拜登及所有四星將領還要高。(美聯社)

佛奇的薪資已比總統拜登及所有四星將領還要高。(美聯社)

2022/01/19 16: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是美國年薪最高公務員。他2020年的年薪高達43萬4312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甚至高於總統拜登。近日揭密的兩批文件,顯示佛奇涉嫌涉助中國改造病毒、隱匿疫情,如今他又被揭發巨額投資中國公司。

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共和黨籍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馬歇爾(Roger Marshall)取得了佛奇之前未披露的財務資料,顯示他2020年總額104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9000萬元)的投資組合包括中國公司。

馬歇爾上週在參院聽證會上,指控佛奇隱匿公務員必須申報的財務訊息。佛奇氣急敗壞,強烈反駁,還強調所有的文件和紀錄都依法供公眾檢閱,氣到他在對話結束之際,偷罵對方「簡直是智障」(What a moron),卻忘了關麥克風,讓人見識到他另一個面目。

根據1978年《政府道德法案》(Ethics in Government Act),佛奇必須為自己和直系親屬提交披露文件。但與佛奇說法不同,此類披露文件並不容易被外界獲得並公開。

根據馬歇爾取得的文件,佛奇透過名為「馬修斯太平洋老虎基金」( Matthews Pacific Tiger Fund),對中國公司進行了投資。

「馬修斯太平洋老虎基金」2021年9月發布的說明書顯示,該基金已將其投資者資金的 42.7%投資於中國和香港的公司,包括有一家名為「無錫生物開曼公司」(Wuxi Biologics Cayman)的企業,其總部總部位於中國,從事醫藥業務。

該基金在中國和香港的額外投資還包括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等。

馬歇爾指控,佛奇在披露財務信息上完全不誠實,就像他在多個問題上誤導美國人民,包括用納稅人的錢資助中國武漢病毒所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要不要戴口罩立場反覆等等。「佛奇博士完全不誠實地披露了他向公眾公開的財務信息——難怪他是美國人最不信任的官僚。」

佛奇再三否認他領導的NIAID曾資助中國從事改造病毒研究,但NIAID的上司機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官員已間接承認此事,佛奇涉嫌向國會作偽證。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11日公布了佛奇部分電子郵件,證明佛奇早就知道病毒可能是從中國武毒所洩漏的情況,卻試圖隱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